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乡村振兴 > 工作进展

我县召开2023年度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流动现场会

访问量:

赛马比拼亮成效,实干奋进争一流。2月20-21日,我县召开2023年度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流动现场会,县委副书记何琳率队深入全县19个乡镇实地观摩,检阅各地过去一年来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新变化、新气象,总结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县领导邱良东、丁荣威、肖鹏程参加。

两天来,与会人员马不停蹄,深入全县19个乡镇38个项目点,实地察看各乡镇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项目、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认真了解各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

察看中,大家认为,过去一年,乡乡有精彩、镇镇有高招、处处有变化,各乡镇在发展中你追我赶,较劲争先,好产业、新变化、实举措,令人振奋,给人启迪。大家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保持奋力奔跑的姿态、热火朝天的状态、拼搏实干的常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流动现场会结束后对各乡镇的工作成效进行了集体评分,周田镇、庄口镇、白鹅乡获得前三名。会议指出通过现场看变化、看亮点、看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等,看到了百花齐放、你追我赶的强劲态势,看到了谋发展、思发展、促发展的良好局面,看到了主动作为、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各乡镇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乡村全面振兴决策部署,立足本地资源和产业优势,遵循规律推进项目建设,坚持真抓实干,创新创优,争先进位,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2月21日晚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对当前农口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持续推进乡村建设,统筹抓好村庄整治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增强抓好河湖“四乱”问题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做到应清尽清、能清速清。要持续抓好林业生态建设,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严格自然保护地管理,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切实提升林业资源管护水平。要做实做强做精乡村资产管理、农业生产大托管等五方主体乡村运营基础工作,发挥各自优势条件,多渠道整合资源,推进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再上新台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自觉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持续保持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