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乡村振兴 > 工作进展

“白草莓”飘香 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县两会精神,全面展现全县上下“实字为本打基础、干字当头勇争先”的生动局面。今天我们走进会昌县白鹅乡白草莓种植示范基地看看

近日,在会昌县白鹅乡白草莓种植示范基地里的白草莓开始成熟陆续上市,因颜值高、口感好,倍受市场追捧。

记者来到会昌县白鹅乡白草莓种植示范基地,一阵阵扑鼻而来的香味充满整个大棚,大棚里一片绿意盎然,一颗颗成熟的白草莓遮掩在绿叶中,显得十分诱人。数名工人忙着施肥、除草,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白草莓又称“菠萝莓”,外形与普通草莓十分相似,其果肉呈现白色或淡粉色,口感香甜,入口即化,果皮较薄,与一般的草莓颜色恰好相反,被誉为草莓里的“白富美”,深受消费者青睐。

种源是农业产业链的源头,也称为是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芯片”。白鹅乡白草莓种植示范基地的白草莓,是由富玖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且拥有知识产权的品种,采集于西藏高原的野生草莓为母本,进行驯化培育而来。

会昌县白鹅乡白草莓基地运营顾问 魏红波:白草莓的技术是富玖州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项生物基因多样性技术,依托这样的技术,他们对从高原上面采摘的野生草莓的种子进行了驯化,就培育出我们现在看到的白草莓的这个种源。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立体大棚采取盆栽方式种植,他们对每棵苗精准化管理,一旦出现病菌,可以整盆移除,迅速进行物理隔离,防止传染。此外,立体大棚还设置了灯光系统,为草莓生长补充光照,促进光合作用,保障出品的时间和丰腴度。白草莓被称为是草莓产业王冠上的明珠,目前产品市场价格都在128元/斤以上,产品销售已经进入了沃尔玛山姆会员店、阿里的盒马鲜生、百果农、老果农等市场。会昌县白鹅乡白草莓基地运营顾问 魏红波:我们通过监控中心,可以智能调节大棚内的湿度、温度还有光照。目前在创业和数据采集的阶段,整个基地占地大概十亩,如果按亩来测算的话,将来亩产可以达到产值接近100万元。

近年来,会昌县白鹅乡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依托和君强大的招商引流能力,深化“乡镇子公司+龙头企业”合作模式,打造符合本地特色的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示范园区,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完善“一村一品”的产业化格局,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