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乡村振兴 > 工作进展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3月11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有关意见整改,总结部署全县“三农”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潘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伟主持会议,县领导何琳、邱良东、丁荣威、肖鹏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

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有力有效推进乡村振兴,获得了一大批有分量的荣誉,粮食生产任务全面落实,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特色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农业农村改革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大调查顺利开展,农业农村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潘金城强调

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工作部署,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地和湾区海西优质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推动全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落细抓好“三农”工作的举措任务。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积极探索以五方主体乡村运营为核心的“大托管”模式抓好粮食生产,统筹抓好耕地数量质量,有效提升种植效益。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持续拓宽脱贫群众增收渠道,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要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做强前端优势产业,做好中端精深加工,做旺后端流通市场。要全面提升乡村建设水平,科学谋划乡村建设,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效能。要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夯实农村党建根基,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深化平安乡村建设。要全面提升五方主体乡村运营水平,用好五方主体乡村运营体系,搭建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桥梁,深入探索具有会昌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径。

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凝聚抓好“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大抓落实年”为契机,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要提升要素保障水平,重点加强资金、政策、人才等方面保障。要深化作风能力建设,锻造一支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三农”工作队伍。

李德伟强调

要提高站位,坚决锚定“三农”目标任务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从早谋划、精准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夯实“三农”工作基础。要聚焦重点,落实落细“三农”各项举措抓落实。紧紧围绕“2+4”目标要求(2条底线: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4个提升:农业产业化、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五方主体乡村运营),着力做好产业发展文章、乡村建设文章、联农带农文章。要协调联动,加快凝聚“三农”强大合力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广泛汇聚“三农”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县农业农村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重点任务工作落实机制,加强督查考核,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会上,小密乡、麻州镇、周田镇、高排乡、文武坝镇、白鹅乡围绕“三农”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前,潘金城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