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教育信息 > 普通高中教育

高考首日!直击会昌考点!

访问量: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

今天(6月7日)

2023年高考拉开大幕!

会昌5600多名考生怀揣着梦想

迎来人生中重要的一场检阅!

记者带你走近考点

感受高考现场氛围

↓↓↓↓↓

学生结伴前往考场。

学生有序排队等待安检。

▲交警大队民警坚守岗位进行交通安全管制,维护现场交通秩序。

▲各考点均设立快警和临时身份证受理点,服务出现状况的考生。

▲交警大队民警对驾乘人员进行耐心疏导。

   为保障高考期间道路通行秩序和校园内外安全,县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组织执法力量,加大警员、警车调配力度,对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对道路运输秩序进行全面督导和检查,引导广大驾驶员文明驾驶,杜绝乱鸣喇叭、抢道行驶、乱停乱放、噪音扰乱等现象发生,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和应考氛围。

   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 王新:高考期间,我们在会昌三个考点安排60多名执勤民警,重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社会治安巡逻防控,维护交通安全秩序,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县消防大队专职办参谋 陈吉财:我们设置了一个安保小组,现场进行执行安保,出动消防车1辆、消防员5人,为保障此次高考顺利进行,在考场附近、周围进行全布控,进行火灾防患隐患排查、检查,设置了保障执勤小组,持续到我们高考结束。

▲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城区线路负荷监测工作。

保电是责任、也是大考。国网会昌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周密筹划,制定了严密的保电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电力调度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城区线路的负荷监测工作。高考期间预计会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国网会昌县供电公司还根据保电工作方案,做好发电机、应急发电车及各类抢修物资的储备,并派驻精干力量在各考场现场值守,确保高考期间突发状况得到快速处置,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国网会昌供电公司湘江供电所副所长 李伟:我们供电公司在三天前就进行了演练,配备了三路备用电源,这边有六个开关站点,调度这边统一指令下来,我们这边进行操作,另外一路电源就能准确进入高考现场。

▲爱心服务站。

▲社区志愿者们在考场周边开展流动巡查。

为给广大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有序的考试环境,县城市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在考场周边开展流动巡查,配合民警对考点周边的车辆、行人进行文明引导,对周边发出噪音的行为进行及时制止,以实际行动为广大考生加油鼓劲。

家长在考点外等候。

全家出动,携花为考生加油。

考生们轻松走出考场。

考试结束,学生等候同伴。

考试结束,班主任朝着学生挥手示意。

   在考场外,送考的家长们,或三五成群聊天交流,或独坐在树荫下静静等候,家长们脸上或是轻松,或是凝重。

    学生家长 林衍华:前天下午就回来了,我儿子今天高考,今天我在这里陪着他考,心情有点激动,希望他能正常发挥,考上他理想中的大学,我为我儿子骄傲。

高考是全社会关心的大事

十年寒窗无人问

一举成名天下知

祝所有高考学子

金榜题名!

少年们只管执笔逐梦

我们必定全力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