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医疗卫生 > 医保监管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会昌分局曝光2例违法使用医保基金案例

访问量:

1.会昌县西江镇中心卫生院违法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会昌县西江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6月期间存在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等问题,造成医保基金损失6294.04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的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会昌分局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退回造成医保基金损失6294.04元,并依法处1倍行政罚款的处理决定。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6294.04元已追回,行政罚款已全部缴纳。

2.会昌县庄口镇中心卫生院违法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会昌县庄口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6月期间存在超标准收费问题,造成医保基金损失6217.54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服务协议的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会昌分局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退回造成医保基金损失6217.54元,并依法处1倍行政罚款的处理决定。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6217.54元已追回,行政罚款已全部缴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