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医疗卫生 > 医保监管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会昌分局曝光8例案例

访问量:

案例1.会昌大步田医院违法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会昌大步田医院2022年9月25至2022年10月15日期间,存在低标准入院问题,造成医保基金损失2181.37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会昌分局2023年11月20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追回违法使用医保基金2181.37元,并依法处1倍行政罚款的处理决定。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2181.37元已追回,行政罚款已全部缴纳。

案例2.会昌湘江医院违法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会昌湘江医院2022年2月至2022年10月期间存在过度诊疗、低标准入院等问题,造成医保基金损失2641.90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会昌分局2023年11月20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追回违法使用医保基金2641.90元,并依法处1倍行政罚款的处理决定。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2641.90元已追回,行政罚款已全部缴纳。

案例3.会昌县祥和大药房违法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会昌祥和大药房2023年7月23至2023年8月13日期间存在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问题,造成医保基金损失383.86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会昌分局2023年11月22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追回违法使用医保基金383.86元,并依法处1倍行政罚款的处理决定。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383.86元已追回,行政罚款已全部缴纳。

案例4.赣州市鸿盛回春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月亮湾店违法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赣州市鸿盛回春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月亮湾店2023年8月26日存在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问题,造成医保基金损失56.34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会昌分局2023年11月22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追回违法使用医保基金56.34元,并依法处1倍行政罚款的处理决定。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56.34元已追回,行政罚款已全部缴纳。

案例5.赣州市鸿盛回春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文园裕景店违法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赣州市鸿盛回春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文园裕景店2023年5月23日、2023年7月7日存在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问题,造成医保基金损失177.66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会昌分局2023年11月22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追回违法使用医保基金177.66元,并依法处1倍行政罚款的处理决定。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177.66元已追回,行政罚款已全部缴纳。

案例6.赣州市鸿盛回春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西江文明路店违法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赣州市鸿盛回春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西江文明路店2023年8月17日存在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问题,造成医保基金损失16.38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会昌分局2023年11月22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追回违法使用医保基金16.38元,并依法处1倍行政罚款的处理决定。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16.38元已追回,行政罚款已全部缴纳。

案例7.会昌县西江镇三九大药房违法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会昌县西江镇三九大药房2023年4月28日至2023年8月21日期间存在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问题,造成医保基金损失1002.36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会昌分局2023年11月23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追回违法使用医保基金1002.36元,并依法处1倍行政罚款的处理决定。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1002.36元已追回,行政罚款已全部缴纳。

案例8.江西德于祥大药房有限公司会昌分公司违法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江西德于祥大药房有限公司会昌分公司2023年4月25日存在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问题,造成医保基金损失253.93元。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会昌分局2023年11月23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追回违法使用医保基金253.93元,并依法处1倍行政罚款的处理决定。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253.93元已追回,行政罚款已全部缴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