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医疗卫生 > 疫苗监管

会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访问量:


 

为保障疫苗质量安全,严打非法购、销、使用疫苗等违法行为,近日,会昌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及各乡镇卫生院等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为检查对象,以疫苗购销渠道是否合法,是否依法依规储存运输、是否使用过期疫苗等行为检查重点。

专项检查已检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2家次,接种单位8家次,暂未发现使用假劣疫苗的情况。针对1家疫苗接种单位未按照规定记录运输过程温度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一份要求涉事单位立即改正。

目前,检查还要进行中。执法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强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对专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跟踪核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疫苗质量安全有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