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医疗卫生 > 疫苗监管

首针开打!会昌启动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

访问量:

宫颈癌是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重大疾病,针对这个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策略之一就是接种HPV疫苗。“为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被列入2023年江西省10件民生实事之一,为全省符合条件的初中年级适龄女生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近日,会昌县适龄女生免费HPV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首剂免费HPV疫苗在会昌县妇幼保健院开始接种。

在会昌县妇幼保健院接种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严格按照流程和规范,对前来接种的学生进行登记、询问既往史、签署知情同意书等,并引导完成接种工作。接种完疫苗后,引导接种对象到留观区留观半小时,叮嘱多加休息等,还发放了健康教育处方,提醒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

学生家长邓女士:我早上九点多就过来了,来到这里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接待我们,很快就完成了接种。对这个国家提出的政策,作为我们家长来说也是很放心,最起码小孩子接种了这个疫苗,对她们以后这个身体方面,我们家长都是很放心的。

据了解,本次疫苗接种工作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实施对象为具会昌学籍或户籍,处于初中阶段、未接种过HPV疫苗且不超过14周岁的女生。第一批接种对象将由会昌县教科体局有序组织适龄女生到会昌县妇幼保健院接种。

会昌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廖淑英:我院与县卫健委、县教科体局保持密切工作沟通。接种前,制定了完善的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召开了工作布置会,并进行了应急演练。为了保障HPV疫苗接种安全,我院严格按照“四有”原则做好医疗救治保障工作,主要是有儿科急诊急救人员驻点、有儿童急救设备药品、有120急救车现场值守、有畅通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

此项工作的开展,标志着我县宫颈癌防治从“精准筛查”的二级预防,关口前移至“精准预防”的一级预防,为消除宫颈癌、建设健康会昌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