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医疗卫生 > 疫情防控

凝心聚力抗疫情,全力以赴惠民生!潘金城调研医疗救治、药品保供和项目建设等工作

访问量:

12月31日,县委书记潘金城深入城乡部分医院、诊所、药房等医疗场所,调研医疗救治、药品保供等工作,并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潘金城先后来到城区部分诊所、药房和县人民医院、麻州镇卫生院等地,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详细了解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的药品供应、接诊收治、危重病人救治、医疗资源统筹及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对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潘金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充分发挥诊所、药房的便民、服务作用,立足群众当前急需,加大对重点药品的采购储备力度,确保患者能够买得着、用得上、效果好。要进一步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加强发热门诊建设,着力扩容医疗救治资源,做好“一老一小”、孕产妇、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保护工作,提高农村地区医疗保障能力,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人员力量筹备,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全力保障医疗机构正常运转,为医疗救治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潘金城还来到供销·京东(会昌)智慧物流产业园、洞头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基地项目,现场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工作,全面了解年终岁尾各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潘金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再压责任,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结合实际,持续优化细化设计,严把质量关,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要严把安全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项目现场管理,严守各项操作规程,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监管,牢牢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