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 > 文体活动信息

会昌县即兴山歌大赛,快来围观!

访问量:
山歌一唱乐开怀,
参赛选手展风采。
一人唱歌万人和,
唱出咱们的新时代。

图片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传承和推广省级非遗项目《会昌山歌》(赣南客家民歌),展现会昌山歌的魅力2023年1月1日,我县在洞头乡凤凰广场举办“奋进新征程,唱出新风采”会昌县即兴山歌大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杜林出席活动。

图片

图片

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来自我县各乡镇城市社区山歌爱好者分别登上舞台即兴演唱。图片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唱山歌的形式,有的表达铭党恩、感党恩,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喜悦心声,有的称赞文明新风新面貌,歌颂家乡的美和幸福美好的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评选出:

一等奖:筠门岭镇何良清《洞头畲乡好风光》、庄口镇温文军《高山打鼓声远扬》。

图片

二等奖:西江镇熊世春《凤凰广场唱山歌》、文武坝镇刘丽《乡村振兴大作为》、永隆乡陈桂英《永隆山歌》、洞头乡蓝天真《非遗洞头好地方》。

图片

三等奖:城市社区张彩招《欢天喜地唱山歌》、珠兰乡钟荣良《会昌山歌》、站塘乡王三招《客家水酒喷喷香》、小密乡许德志《花乡颂》、西江镇宋桂兰《最美家乡》、庄埠乡郭金山《会昌山歌》。

图片

优秀奖:洞头乡罗秀有《洞头是个好地方》、晓龙乡张祖玉《永远感谢党》、白鹅乡郭宜辉《映山红》、周田镇贺慧慧《清平乐·会昌》、中村乡吴美珍《揩担郎子》。

图片

图片

会昌山歌是赣南客家民歌的一种,内容丰富、情感质朴、曲调爽朗、节奏自由,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是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山歌大赛,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保护、传承和弘扬了山歌文化,推动了民族文化共同繁荣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