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就业创业 > 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关于印发《会昌县2021年“春风行动”企业稳岗留工招聘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会府办字〔202110

会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会昌县2021春风行动企业

稳岗留工招聘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城市社区管委会,县政府有关部门,县属、驻县有关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会昌县2021春风行动企业稳岗留工招聘会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乡(镇)人民政府、城市社区管委会、各精准扶贫(城镇解困群众)结对帮扶单位积极组织各类人员参加招聘会。                           

                              2021312        

会昌县2021春风行动企业稳岗留工

招聘会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满足我县企业用工需求,特别是九二基地氟盐化工企业和九州工业基地企业招工用工难问题。经县政府同意,决定举办以春暖花开 ‘为你来为主题的会昌县2021春风行动企业稳岗留工招聘会,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会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会昌县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

协办单位:县工信局、工业园管委会、九二基地办、扶贫办、教科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商务局、总工会、妇联、残联、工商联、会昌中专,各乡(镇)人民政府

二、举办地点:县文化广场

三、举办时间:2021318—19日,为期2天。

四、服务对象

1.我县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特别是工业园企业、氟盐化工企业、商贸物流文旅家政等行业的企业和单位。

2.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城乡贫困群众)、下岗失业人员等有就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及各类技能人才。

五、招聘大会主要内容

(一)组织全县各类用工单位现场选聘人员;

(二)组织我县各类求职人员特别是城乡贫困劳动力现场求职登记和应聘洽谈;

(三)为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城乡贫困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推荐就业、创业指导和优惠政策咨询服务;

(四)会昌中专现场与企业、求职者开展培训对接洽谈服务;

(五)开展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咨询及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咨询服务。

五、组织领导

成立招聘大会筹备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招聘大会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工作。由县政府分管工业副县长任组长,县人社局局长、县工信局局长任副组长,县人社局、财政局、扶贫办、民政局、商务局、工信局、文广新旅局、公安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卫健委、城管局、交管大队、工业园管委会、九二基地办、就业局、会昌中专、人和人力会昌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县就业局),由县就业局局长任办公室主任。

六、工作要求

(一)县就业局做好招聘会的筹备指导和协调工作。

(二)就业局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招聘会由人和人力会昌分公司具体组织实施,提前做好宣传和招聘会会务工作。

(三)县工信局具体负责收集好企业岗位岗位信息(于312日前将岗位信息统一报送至就业局劳动力市场办,邮箱:2578198260@qq.com联系人:张卉联系电话:7212676),组织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招聘会,同时对企业参加招聘情况及下达给乡镇的组织求职人员参加招聘会任务数进行统计、考核。

(四)工业园管委会收集汇总九州工业园区参会企业岗位信息报送工信局。

(五)九二基地办收集汇总九二基地参会企业岗位信息报送工信局。

(六)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对退役军人求职应聘的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动员退役军人参加招聘。

(七)县城管局做好招聘会场清理整顿及管理工作。

(八)县交管大队做好招聘大会会场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工作。

(九)县公安局做好治安安全工作

(十)县卫健委做好招聘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做好招聘会现场疫情防控,防止群体卫生事件的发生。

(十一)会昌中专组织毕业年度学生参加招聘。

(十二)县融媒体中心负责在电视台、中国会昌、独好会昌、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此项工作纳入年度主攻工业重点考核内容,各乡要广泛发动村(居)委会,提前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统一组织求职人员参加招聘会(附任务安排表),并确保人员往返交通安全。所有参加活动人员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各乡镇必须确保所组织参加应聘的求职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符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附件: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招工指导任务安排表

附件

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招工

指导任务安排表

序号

单位

参加招聘任务数(人)

计划安排

3月18日

3月19日

1

城市管委会

100

2

文武坝镇

80

3

筠门岭镇

80

4

周田镇

90

5

麻州镇

60

6

西江镇

40(西江扶贫车间已组织现场招聘)

7

庄口镇

60

8

白鹅乡

60

9

小密乡

40

10

庄埠乡

30

11

站塘乡

40

12

中村乡

30

13

永隆乡

30

14

富城乡

40

15

高排乡

40

16

晓龙乡

40

17

右水乡

40

18

洞头乡

30

19

珠兰乡

40

20

清溪乡

20

会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312日印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