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就业创业 > 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稳岗扩岗】会昌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实施方案

访问量:


会昌县2023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用工搭建平台,促进劳动力市场供需匹配,决定举办会昌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为明确各部门职责,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

二、举办时间

20231月至3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会昌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会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工业园管委会、县乡村振兴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商务局、县总工会、共青团会昌县委、县妇女联合会、县残疾人联合会、会昌中专、城市社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

    服务承办商:线上招聘由江西安郡集团会昌分公司具体承办、线下由会昌县兴会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四、服务对象

(一)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返乡农民工,特别是拟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创业的农民工,脱贫劳动力、农村低收入劳动力等重点帮扶对象;

(二)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中符合4050年龄条件的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符合相关条件的残疾人、城乡脱贫劳动力、因承包土地被征用而失去土地的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等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

(三)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工业园区企业等重点服务企业。

五、活动方式

(一)线下招聘126日—331日)

1. 专场招聘会。117(农历腊月二十六)9:00-12:00在麻州圩镇举办线下招聘活动。

118(农历腊月二十七)9:00-12:00在筠门岭圩镇举办线下招聘活动。

12829日(农历正月初七至初八)9:00-15:00在县文化广场举办线下招聘活动

2. 零工市场招聘。126—331期间,委托第三方在县零工市场,根据市场需求动态更新零工信息,不定期举办零工招聘活动,为雇主和广大求职者提供不间断的灵活就业服务。

(二)线上招聘119331日)

1. 岗位信息发布。依托赣州人才热线(www.gzrcrx.com)会昌县专厅进行岗位信息发布,用人单位或求职者可直接进入网站查看招聘岗位或应聘人员信息。

2. 网络直播招聘。

119(农历腊月二十八)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直播招聘。

 25 (农历正月十五)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直播招聘。

3. 开通简历投递或远程面试。活动期间,求职者可在赣州人才热线投递简历,平台即时将求职者简历提供给用人单位,为有需求的用人单位和企业提供远程面试支持。

六、组织领导    

成立招聘活动筹备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招聘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工作。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县人社局局长、县工信局局长任副组长,县人社局、财政局、乡村振兴局、商务局、工信局、公安局、卫健委、城管局、交管大队、工业园管委会、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会昌中专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由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任办公室主任。

七、工作要求

(一)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1. 服务承办商要切实做好宣传造势工作,一是通过微信、短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媒体平台宣传发布招聘活动预告;二是印制企业用工招聘岗位信息宣传单,提前在人口流量密集的街道、乡(镇)及路口进行发放宣传;三是制作招聘活动横幅,在各乡(镇)、村(居)社区、文化广场周边等进行宣传;四是制作招聘活动宣传喷绘及音频,提前在乡(镇)、县城广播巡游。

2. 县融媒体中心要通过中国会昌”“独好会昌等公众号、电视台、政府网站等媒体平台发布招聘活动预告,转载宣传招聘活动相关资讯。

3. 各乡(镇)要配合服务承办商做好宣传海报张贴、横幅悬挂工作并组织村(居)进行宣传发动,通过乡(镇)村的媒体平台转播招聘活动相关资讯。

(二)分工协作,齐抓共管

1. 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广泛动员社会机构、企业和劳动者参与活动,更好利用市场化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县人社局发挥牵头作用,成立工作专班,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开展工作。

2. 加强调度,防范风险。对照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传导工作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此次专场招聘活动有序开展。各级各部门按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稳妥有序组织开展活动,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疫情影响等突发事件。

(三)明确分工,协同发力

1. 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负责牵头做好企业招聘岗位信息的收集、发布,以及招聘会宣传发动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2. 县财政部门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

3. 县卫健委负责做好现场招聘会疫情防控;

4. 县城管局负责做好线下招聘活动会场的管理工作;

5. 县公安局负责线下招聘活动会场治安维稳工作;

6. 县交管大队负责做好线下招聘活动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7. 县融媒体中心负责做好招聘会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8. 县内各园区及重点服务企业应积极参加招聘活动,通过赣州人才热线报名,报名方式按附件1进行操作;

9. 各乡(镇)人民政府、城市社区管委会要做好招聘会宣传发动工作,精心组织有求职意愿的人员参加线下招聘活动(具体任务安排见附件3);

10. 会昌中专积极组织未就业毕业生参加招聘活动;

11. 县工信局、县卫健委、县乡村振兴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残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向服务对象进行宣传,做好招聘会宣传发动工作。


附件:1.招聘会报名入口

          2.用人单位招聘会报名操作指南

          3.组织人员参加现场招聘会任务分配表


附件1

招聘会报名入口

1.报名网址:https://www.gzrcrx.com/jobFair

2.微信小程序报名二维码:

IMG_256

附件2

用人单位招聘会报名操作指南(扫码查看)


附件3

文化广场招聘活动任务分配表

序号

单位

任务数(人)

1

城市社区管委会

100

2

文武坝镇

80

3

筠门岭镇

80

4

周田镇

90

5

麻州镇

60

6

西江镇

80

7

庄口镇

60

8

白鹅乡

60

9

小密乡

40

10

庄埠乡

30

11

站塘乡

40

12

中村乡

30

13

永隆乡

30

14

富城乡

40

15

高排乡

40

16

晓龙乡

40

17

右水乡

40

18

洞头乡

30

19

珠兰乡

40

20

清溪乡

20

会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8日印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