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访问量:

10月19日,我县开展2021年全县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县领导卢杜林、钟友华参加演练活动。


图片


演练模拟10月18日下午,我县城区发现多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其中湘湾首府小区5栋楼发现1例。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该小区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安排了测温扫码、信息登记、维护秩序、采样、消杀、样品转运等,居民每人间隔1米,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行核酸采集。采样结束后,采样样本由专车送至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测,整个过程采集人员规范操作,消杀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再次消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居民  徐冬娥:我作为居民来说来这里参加核酸检测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万一我们国家真的再次发生疫情的话,对我们以后应对疫情防控也是非常有积极的作用的,我们作为居民要积极地配合。



图片

本次演练共有14个单位60余人参加,观摩人员120余人,参加群众562人。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部门反应迅速、配合密切、衔接顺畅,高效有序。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县卫健委医政综合业务股股长王庆德:这次应急演练的目的就是为应对突发疫情情况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从我们人员调配、物资配备还有各个部门的联络机制各方面进行一个实战性的演练。为保护我们全县居民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