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监督检查 > 食品药品安全

【食安护佳节】会昌县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访问量:

    为切实保障元宵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会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全县人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为主,对热销的预包装和散装汤圆、元宵制品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查验了经营者的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以及储存条件是否规范、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产品的标签标识内容是否齐全等内容。同时,执法人员向各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52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126家,发现冷冻设施设备温度不符合要求、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等问题隐患18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

    下一步,会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元宵、汤圆等节令食品的安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温馨提醒:

    消费者在购买元宵、汤圆时,应尽量选择资质齐全、经营规范的商家进行购买。选购时,要仔细查看包装上的食品标签内容,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产品。购买后,妥善保管小票、订单记录等有效凭证,如遇到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问题,及时拨打12315进行维权、投诉、举报。在此也提醒广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