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监督检查 > 食品药品安全

护航开学“第一餐”─会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访问量:

    为迎接2024年春季开学,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深化行动,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会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全县校园食堂的三防措施、主体责任、库存食品、从业人员、原料采购、加工过程、场所卫生、场所和设备设施、问题整改等展开检查。着重检查学校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系统是否正常运行,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食品进货查验、贮存是否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三防”设施建设是否达标、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等。同时,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执行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机制,切实加强食品加工操作管理和质量控制。


    截止日前,我局共检查85家校园食堂和2家净菜配送单位,出动执法人员174余人次,发现食品贮存未离墙离地、食品添加剂未实行“五专”管理、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不全和冷冻冷藏设施温度达不到要求等食品安全问题隐患35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3份。

    下一步,会昌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督促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形成整改闭环。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加大对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守护好广大师生的“每一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