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监督检查 > 其他监督检查情况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为园区企业安全生产“把脉问诊”

访问量:

为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促进我县首位产业健康发展,6月23-25日,受县市场监管局邀请,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倪宾处长、特种设备局杨海君副局长率省、市危化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专家组一行11人,深入我县氟盐化工产业园,对危化品获证企业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倪宾处长、杨海君副局长分别带领省产品检测院危化品专家和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专家,先后来到江西九二盐业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汇凯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石磊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市茂源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把脉问诊”。

每到一家企业,省、市专家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工艺、在线监测设备、了解产品及原料检验情况等方式开展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期间,共排查出危化品安全隐患21条、特种设备安全隐患26条,主要为实验人员操作不够规范、原料存贮不规范、检验原始记录留存不规范、警示标志缺失、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不够明确、设备标识张贴不够规范、应急预案及演练没有针对性等。

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进行逐一登记,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建议,并现场反馈给企业负责人。

倪宾处长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落实好省委书记刘奇同志视察会昌时的讲话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杨海君副局长指出,各企业要形成自查自纠隐患台账,建立特种设备一台一档台账,对每一台设备、每一个安全附件都要了然于心,只有让每一台设备都处于“健康”的运行状态,整个企业才能处于安全的生产环境。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把安全生产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组织执法人员下沉企业,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隐患销号整改工作,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