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信息公开专题 > 监督保障

会昌县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访问量:

会昌县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8月6日,县政府县长李德伟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就全县政务公开及全省基层政务公开“十县百乡”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工作是助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乡镇、城市社区、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强监督,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城市社区、各相关部门要对照《2022年会昌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列出时间表、画好作战图,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全力推进麻州镇全省基层政务公开“十县百乡”创建工作,在优化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规范化政务公开工作流程、推进政务公开平台规范化、扩大基层决策开放参与、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农村和社区延伸等五个方面持续发力,打造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麻州样板”。其他乡镇、城市社区也要同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与便民服务中心融合建设政务公开专区,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集中、更优质的政务公开服务。

会议强调,各乡镇、城市社区、各单位要健全完善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分管负责同志主抓、具体人员负责的政务公开推进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落实好。要实行每月定向通报、每季度定期通报制度,适时采取督办、提醒、约谈等方式推动工作落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