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会昌县3-11周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

访问量:

会昌县3-11周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

新冠肺炎作为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已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按甲类传染病管理。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相继出现暴发性流行,新冠肺炎主要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可能存在气溶胶传播。人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可能会出现发烧、咳嗽等不同程度的临床症状,严重者会发展为肺炎,甚至死亡。根据已上市的新冠病毒疫苗在3-17岁人群中临床试验数据显示,3岁-17岁儿童组接种疫苗之后,和18岁的成人组抗体水平和成年人一样,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我县定于10月28日启动3-11周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接种地点:3-11周岁儿童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在校在园学生由教育主管部门或学校通知,到居住地附近的本县接种点接种疫苗;非在校在园人群由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通知,到居住地附近的本县接种点接种疫苗。

二、接种流程:

(一)登记

已入学(园)符合接种条件的接种对象,由监护人(或委托人)配合教育部门做好登记,并等待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指定的预防接种门诊或临时接种点接种疫苗;未入学(园)符合接种条件的接种对象,由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通知直接到本县各接种点进行登记接种。

(二)接种服务流程

健康询问(预检)、信息登记、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告知书》、验证疫苗信息、接种疫苗、接种后现场留观30分钟。

三、注意事项:3-11周岁儿童接种需要监护人全程陪同,签订知情同意书,并携带户口本(或父母一方和儿童的身份证)和儿童预防接种证,全程做好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原则上不能与其他疫苗(包括免疫规划疫苗)同时接种,接种需要间隔14天以上。在特殊情况下,比如受种者遇到了动物咬伤或者出现外伤,应不考虑时间间隔,及时接种狂犬病疫苗或者破伤风疫苗。

接种前:监护人需要了解新冠疾病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带好户口本(或父母一方和儿童的身份证)、接种证;接种前避免孩子空腹、劳累,提醒孩子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

到达接种点后:接种前要如实告知接种医生受种者健康情况和接种禁忌,通过医生评估且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接种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方可离开;如有不适,及时告知医生。

离开接种点后:监护人应注意观察孩子状况,孩子如果出现不良健康情况,要向接种单位报告,并及时就医;孩子要清淡饮食,注意休息,避免过度运动和劳累;保持注射部位干净卫生,短时间内不清洗、不挤压按摩接种部位,防止注射部位感染,避免或减轻局部反应的发生;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会昌县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2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