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会昌学党史办实事 无障碍改造解民忧

访问量:

会昌学党史办实事 无障碍改造解民忧

近日,赣州新闻联播头条刊播会昌稿件,报道我县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行动标准,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今年72岁的会昌县贡江社区低保户钟桂娣身患腰椎椎管狭窄、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疾病,生活起居很不方便。了解情况后,会昌县民政部门和社区免费为她安装了马桶、扶手、防滑垫、防撞条等无障碍设施。

会昌县贡江社区居民钟桂娣没改造的时候上厕所都不方便,两个手跪着膝盖上厕所,凳子放矮来都不敢坐下去,又不会走。现在帮我的蹲盆改造了,凳子桌子、墙角也包好了,政府十分照顾我,相当感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会昌县民政局坚持问题导向,将全县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特殊老年人信息进行收集,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改善特殊老年人家庭配套设施及出行条件。

会昌县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主任陈运有:今年我们民政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统筹安排35万多元资金,对特殊老年人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按照每户3000元的标准全县共改造了119户。改造项目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采取缺什么改什么,切实解决了所急所盼的实际需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