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 办理总体情况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访问量:

县十届人大次会议、政协十次会议转由县政府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125件、政协委员提案86件。各承办单位秉承调研办理、见面办理原则,严格按照办理前沟通、办理中调研、办理后交流的要求,对所有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均给予了答复,并严格按照回访程序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回访及征询意见,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县人大、政协将相关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转交县政府后,县政府于2022413日召开全县人大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对县人大、政协转交的125件建议和86提案进行了交办。通过共同努力,承办单位均以书面形式答复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有建议提案办复完毕,办复率100%。代表委员对各承办单位办理结果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其中办理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有县教科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发改委、县住建局等单位。

县人大转交的125件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件92件,占 73.6%;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件23件,占18.4%;暂时难于解决的C类件10件,占8%,代表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县政协转交的86件提案,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件77件,占89.5%;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件8件,占9.3%;暂时难于解决的C类件1件,占1.2%,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少数承办单位对办理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办理工作拖沓,缺乏主动性,积极性。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不及时,导致答复工作质量不高。

二是部分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承办的建议提案,还存在主办单位统筹协调不到位。主、协办单位在处理过程中沟通不够,没有完全了解代表委员的诉求,导致解决措施不完整,答复意见不全面。

三是受财力、政策等客观因素条件限制,部分建议提案还没完全落实到位,与代表委员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深化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工作落实的大事来抓。

二是进一步创新办理方式,增强工作实效,力求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具体落实上做文章,突出工作重点,探索办理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尽最大努力解决代表委员提出的实际问题,使办理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对涉及全局性和系统性的重点、难点问题,县政府办要积极进行跟踪督查,适时开展二次办理回头看工作。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不重视、敷衍应付的单位给予全县通报批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