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7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7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王荣波代表:

在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大打造湾区海西优质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奖补扶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将我县打造成为湾区海西优质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为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是我县十四五时期农业发展的重要任务。

一、明确目标定位,科学制定实施方案。以推动我县农业优质循环低碳生产,着力发展优质稻米、优质果蔬和生态养殖三大领域,努力实现基地大、品牌响、质量好、销路畅、效益高的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建设总体目标,为湾区海西生产供应优质农产品,确保五年内我县优质农产品在湾区海西市场的销售份额达到10%以上,科学编制了会昌县打造湾区海西优质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实施方案,明确了建设任务,细化了实施步骤,提出了保障措施。

二、加大扶持力度,及时出台奖补政策。为切全面打造湾区海西优质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县政府研究出台了湾区海西优质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奖补政策。一是示范基地建设奖补。对建立供湾区海西脐橙、桔柚示范基地100亩以上、蔬菜示范基地50亩以上、优质大米示范基地100亩以上及规模化养殖示范基地的经营主体,按每亩/3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二是农产品品牌建设奖补。在现有对注册商标、二品二标认证奖补和上级有关部门对赣鄱正品奖补的基础上,对取得圳品认证的经营主体每个认证产品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补;三是对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的基地及相关企业,奖补3万元;四是产品销售奖补。支持我县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与湾区海西农产品经营企业建立产供销关系,对单个经营主体往湾区海西市场销售我县脐橙、桔柚、蔬菜、优质大米等产品年销售量500吨以上的,每吨给予100元补助。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于1225日前对您提出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回访,当面倾听您的宝贵意见、建议和批评,以帮助我们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

                             

2021122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