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肖周良代表:

您在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特色产业进行奖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发展支持农业产业会昌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会昌县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业产业奖补办法》。继续对三类人群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实施直接补助,其中对带动力不大的4项进行了取消三类人群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直接补助由原来32项保留28项,保留肉牛新增存栏等28个项目实行直接补助,直补范围及标准参照历年来的产业项目及标准执行,每户直补总额4000元封顶,保留了普惠性奖补范围如保留县主导产业普惠性奖补项目11项。脱贫户参与发展脐橙(桔柚)奖补、蔬菜大棚加装二膜、油茶补助、毛竹产业补助、国家重点防护林、森林抚育补助、省级低产低效林改造补助、森林药材与香精香料产业。且补贴等不作封顶。增加了普惠性增加县主导产业普惠性奖补3项。晓龙乡、珠兰乡、高排乡非三类人群订单种植晓龙特色红薯品种的,每亩补助300元;2021年农户连片种植冬种油菜5亩以上的,每亩冬种油菜补助150元;2021年贝贝南瓜种植户每亩给予300元种子补助。且补贴等不作封顶。县委、县政府正在组织十四五特色产业发展的规划编制工作,请各位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提高我县特色产业有农业生产中的比重,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对粮食生产中有耕地地力补、稻谷补贴和一次性稻谷种植补贴的水稻种植直接补助。加大了领导力度,增强了组织保障能力,更能推进我县产业的发展。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将于1225前对您提出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回访,当面倾听您的宝贵意见、建议和批评,以帮助我们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

                             

2021122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