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对政协县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对政协县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熊桂秀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促进农业产业融合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绿色生态循环农业的发展工作,在畜禽养殖布局规划、禁养殖区养殖场整治、非禁养殖区畜禽粪污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工作方案,并认真贯彻落实。

1.县农业农村局牵头拟草了《会昌县畜禽养殖业发展布局规划(2021-2030)》,报县政府审议后出台执行。

2.认真贯彻落实《会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会昌县畜禽养殖三区调整方案的通知》(会府办字〔20207)等文件精神,对我县畜禽养殖污染进行了全面整治,关停禁养区养殖场()650户,拆除栏舍面积18.15万平方米。同时,对非禁养区畜禽养殖场进行造册登记,建立养殖档案。目前,全县畜禽规模养殖场全部按二分三池要求完成了粪污处理设施、设备配套建设,设施配套率达到了100%,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率达95%

3.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认真落实市政府办《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实施意见》,全面推广适合我县实际的()一沼一果(菜、草)等种养模式,打通粪肥从养殖场到种植户的通道,认真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努力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

4.全面贯彻落实农业部 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部共建江西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试点工作方案》,选择品润、金源等企业进行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试点建设,推行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有机农作物种植农产品加工有机衔接的种养加结合模式,打造一批适度规模、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循环发展的农业企业,促进农业产业生态循环发展。

5.2022年农业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落地后,将全面实施品润公司的生态循环农业项目建设,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基地,促进我县农业生态循环产业全面发展。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于1225日前对您提出的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回访,当面倾听您的宝贵意见、建议和批评,以帮助我们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

        

2021122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