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对政协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84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签发人:何高波 会教科体提字〔2022〕11号

分类:A类

同意对外公开

关于对政协县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

第84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廖丽春委员:

您在政协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保教行为,树立正确育儿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幼儿园是实施3-6岁幼儿保育教育的机构,是基础教育的组成部分。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依法治教、依法办园,应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发展观、质量观,以幼儿发展为本,坚持保教并重。我县为深入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规范我县幼儿园保教行为,主要做了从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规范了办园行为

为实施幼儿园科学保教工程,我县每学期对全县幼儿园开展督查工作,重点督查规范办园、科学保教情况。每年开展一次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学前教育有关政策,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宣传幼儿园规范办园、科学保教的先进典型。

二、补充了教师队伍

为不断推进我县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我县及时做好教师补充工作。近年来,共招聘了近300名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的幼儿教师,出台政策稳定队伍,保障了幼儿园保教质量的稳步提升。

三、加大了师资培训力度

为不断提升我县幼儿园保教质量,提高教师整体素质,我局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国家、省、市、县级各层次培训。对新招聘的教师,实行岗前培训,持证上岗。相继举办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培训、幼儿骨干教师培训、幼儿园园长等一系列培训,同时不断抓实抓好教研与业务指导工作,每年都会精心组织教学研究活动,开展送教下乡互惠式教研、优质园结对帮扶薄弱园、半日活动观摩、教师基本功大比拼、科学保教论文评比等活动。

四、提高了教师待遇

为深入推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提高非在编教师待遇,稳定教师队伍,提升保教保育质量,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对全县268名顶岗教师和保育员每人每月提高生活补助504元,安排资金162.0864万元/年,从2022年1月起,顶岗教师和保育员生活补助均已发放到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将于9月20日前对您提出的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回访,当面倾听您的宝贵意见、建议和批评,以帮助我们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2022年8月25日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会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5622168

邮政编码:34260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