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审计局 > 政务信息公开专题 > 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会昌县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会昌县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文件规定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八个部分。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工作按照要求,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指导和监督检查以及保密审查工作。二是结合局机关目标管理考评办法中信息宣传等内容,要求各股(室)、干部职工向办公室提供信息公开相关素材,由办公室、分管领导审核后,上传至信息公开平台,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操作,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保密审查、责任承担进行明确和规范,做到制度健全,责任落实,规范有序地开展工作。三是狠抓主动落实,及时进行公开。对各项信息经过严格的保密审查后,认为应当公开的,及时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公开,供组织和群众查阅。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本机关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维护和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共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73条,其中在政务公开平台公开728条,在上级审计网络平台公开45条。

三、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是有关审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做到及时更新,及时上传。

二是及时更新执法动态,对审计业务股重要审计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上传。

三是对一年来我局开展工作、各项活动及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等情况进行公开。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及收费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出现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年来,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任务数要求,认真开展了信息公开情况,但和上级要求存在差距:一是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不高,大部分内容局限于机关动态;二是公开的及时性不够。部分信息未及时公开,今后将加强改进;三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研究不够,还不能很好地抓住公众需求和审计信息公开的结合点。

八、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公开平台,加大与社会公众的沟通和联系,让社会公众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和熟悉审计,扩大审计影响。

二是进一步加大规章制度落实力度。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与指导,认真查找信息公开工作中不完善、不规范和不全面的问题,定期公布结果,推进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行。

三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力度。加强对信息人员的教育培训,促使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技能,全面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

 

 

2019年1月10日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 会昌县审计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