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财政局 > 政务信息公开专题 > 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会昌县财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中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编制发布工作有关规定,会昌县财政局就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如下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会昌县财政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秘书股具体承担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牵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股室予以配合,确定专人,明确分工,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编制等工作。

在局领导的重视下,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先后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按照规定将工作信息与机构职能、相关法律法规、行政许可和非许可事项、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等内容。我局还制定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严格按照“谁公开、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规范审查程序,落实审查责任,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我局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32条,公开信息的主要涉及内容为:国内重大财政与税收政策、财政局职能、财政工作计划、“三公经费”、部门预决算公开、涉农资金整合情况、资金管理办法、采购管理办法等。通过政务公告栏进行对内政务、党务公开,公开了如单位重大决策及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干部提拔任用、人事管理情况,内部管理制度、单位财务收支情况和干部职工关心的其他事项。通过这些措施增强了机关内部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保障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与监督权,极大地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做法。为推进财政政务公开工作,我局不断探索和完善公开形式,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提高财政工作的透明度。一是坚持网络公开。认真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目录和指南;通过政府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二是坚持办事公开。局机关办公楼一楼设置政务公开栏,既宣传财政法规、行政审批、行风建设等内容,也公示、告知机关干部职工应知事项。对外公布政务公开咨询和投诉电话,将机关工作和服务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三是坚持公示制度。对干部任免、考核、奖惩和干部廉洁自律及干部职工关心的重要事项,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内网传送、印发文件等形式予以公开和公示。四是坚持内部情况通报制度。局机关定期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由局主要领导通报上级党委、政府对财政工作的要求、财政阶段性重点工作及重大活动安排等情况,切实做到上情下达。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8年未接到群众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8年,我们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密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审批公开信息,坚决杜绝涉密信息登载,并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按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过期及失效信息及时删除。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单位虽然已按照上级规定及时、规范公开信息,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公开信息量不多,工作人员身兼数职,影响工作开展,信息发布内容归类不准确等。今后,我局将围绕县委、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财政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对于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切实改进,为我局与广大人民群众平等、广泛、深入地沟通搭建更为宽广平台,推动我局阳光型、服务型机关建设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

                      会昌县财政局

 2019年1月16日

附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