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自然资源局 > 政务信息公开专题 > 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会昌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会昌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政务公开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2020年会昌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进行编制。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投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措施和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等部分组成,内容涵盖我局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一年以来,我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基础保障工作,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夯实公开载体、完善公开机制,在推动政府自身建设、方便群众办事、融洽政企干群关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会昌县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落实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有效地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完善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具体要求。健全政务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三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的学习、宣传、培训。我局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会昌县政府办政务公开培训班,切实提高信息员的专业素质,为《条例》的全面、正确、有效施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实行目标考核责任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各股室部门的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加大目标任务督查考核,指定局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督查工作,对局各股室部门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五是夯实载体。紧紧围绕“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的主线,准确把握政务网站定位,从办事、公开、服务三个方面增加公开内容,对我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及时更新、增添内容,方便群众阅览使用。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56条。其中政策法规20条,发展规划10条,政务动态45条,公示公告68条,决策公开3条,公告公示15条,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47条,征地拆迁32条,重大项目批准和实施16条。

三、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是公开了我局的政务动态,二是更新了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执法依据。三是对土地挂牌出让、征地拆迁、行政许可、工程项目等信息按规定进行了公开。

四、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

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3条,均已答复。

五、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没有收费情况。

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没有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年来,全局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但还存在差距,一是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二是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需进一步提升;三是政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八、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通过明晰职能职责、加强队伍培训等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进一步规范公开工作流程。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增补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涉及的标准文书样本;规范公开行为,逐级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等工作流程。三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完善依申请公开分发、处理、反馈工作机制,依法稳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信息发布机制,及时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

 

会昌县自然资源局

2021年1月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