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交通运输局 > 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我局2020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20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围绕《会昌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务信息公开流程,拓展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开展,取得了新的成效。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和分管领导担任正副组长和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各股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统一发布。安排专人承办,确保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

(二)建立各项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为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根据《2020年会昌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本局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作了进一步充实完善,对我局主要工作职能,中长期规划及执行情况、工程项目情况及交通系统政策法规、交通工作动态等进行了完善。

(三)健全载体平台,发挥服务功能。我局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直接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局办公室为群众答疑,发挥了良好的服务功能。严格要求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压缩办事时限,狠抓机关服务窗口建设,抽派业务骨干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在项目审批、核准、备案过程中,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做到简化办事程序。同时,对受理的项目严格把关,认真审查,规范审批。严格按照审批、核准、备案的手续要求,确保项目必要条件完备。对来办事的项目业主做到热情接待,服务周到,受到了广泛好评,树立了交通部门的良好形象。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20年,县交通运输局公开政务信息677条。其中政务动态98条,公告公示136条,发展规划263条,政策法规类105条,其它类信息75。政务新媒体建设方面(会昌交通微信公众号),每两周均有1条以上内容更新。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下步工作计划

今后,我局将从以下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政策和精神的宣传,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交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二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充实专职人员,提高工作效率。三加强监督,内容把关。公开内容要按规定程序进行公开,不公开虚假及不完整的信息,切实关注内容的质量、公开的效果、群众的满意度、意见和建议等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