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水利局 > 政务信息公开专题 > 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及时向社会公布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 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7年度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省、市、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执行有关规定、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制度,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保障,并确保涉密信息安全,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我局充分发挥会昌县人民政府政务平台作用,将防汛抗旱救灾情况、水利工程招标信息、重大水利项目安排、水利资金分配、表彰奖励、人事任免情况,以及水行政许可审批等与全社会密切关注的事项,在水利公众信息网上予以公布。全年网站发布信息802条,完成比例111.3%,信息100%全文电子化。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7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包括:水利发展规划计划类、政策法规、水利安全生产、水利工程应急预案、工作动态、公告公示、财政预决算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还存在一些有待完善改进的方面,主要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的主动性不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质量不够高,公开信息内容和类别还不够丰富等问题。

2.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拓宽公开渠道和扩大公开范围,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发挥政府网站与公众交流沟通的作用,让公众能够真正参政议政并监督工作。结合水利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制度建设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制度,强化主动公开监督力度,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