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文广新旅局 > 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会昌县文广新旅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由文广新旅局办公室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月31日止。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会昌县文广新旅局系(地址:会昌县红旗大道288号,电话:5622133,邮编:342600)。

  1. 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的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基础保障工作,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夯实公开载体、完善公开机制,在推动政府自身建设、方便群众办事、融洽政企干群关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主动公开

    落实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工作。要求局属各单位落实工作人员、办公场地、工作经费。按照省、市、县的相关要求,建立文广新旅局政府信息公开专职工作人员信息库,并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上级举办的业务培训。紧紧围绕“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的主线,准确把握政府网站定位,从办事、公开、服务三个方面增加公开内容,对我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及时更新、增添内容,方便群众阅览使用。

    (二)依申请公开

       2020年我局持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开通了政府门户网站已申请公开受理平台。通过电话申请、书面信函、当面申请等多种渠道,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申请受理渠道,妥善做好县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截至年报发布之日,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数为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进一步完善目标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信息审核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听证制度、公文公开等制度,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轨道。

    (四)平台建设

    把县政府网址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按照各栏目更新频率要求,及时收集发布公开信息,有效发挥网站作用,运用好“会昌文旅”微信公众号政务新媒体平台,做到每两周一次以上更新频率发布文旅工作重要动态信息、便民内容等。

    (五)监督保障

    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属各单位、县局各股(室)的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加大目标任务督查考核,指定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督查工作,对局属各单位、县局各股(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并把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依据,保障全局工作有效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    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

16

2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3

1

22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

22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合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记这一情形,不记其他情形)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投诉举报类申请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较大提高,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对照上级的要求,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够重视,加上经办人员经常变化,造成发布信息不够全面、规范、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不平衡。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根据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着眼于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升公开效果、增强政府公信力作为工作的着力点,采取有效措施,深化公开内容,强化督查考核,深入细致地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把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一)继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加大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问题的公开力度,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逐步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及时、准确、规范地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同时,抓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主动回应公众关切,适时正确引导舆论,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

(二)强化督查考核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政府网站等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的督查和指导,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和管理办法,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绩效考核,加大问责力度,定期通报有关情况,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开展。

(三)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能力。建立培训工作常态化机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不同层级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逐步扩大培训范围。通过采取举办培训班、以会代训等灵活、有效的形式,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会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1年1月2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