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行政审批局 > 政务信息公开专题 > 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会昌县行政审批局2020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总结

访问量: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行政审批局加大深化改革力度,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赣州通”升级版;完善延时错时预约服务,实现高频服务随时办、一般服务预约办推动我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与省级平台对接,全面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现将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1.推进“赣服通”会昌分厅3.0建设。印发《赣服通会昌分厅”3.0建设工作方案》(会府办字〔202048号)和《梳理会昌分厅3.0事项单的通知赣服通会昌分厅3.0建设进行明确分工。目前,“赣服通”会昌分厅已完成与“一窗式”受理系统、购房合同信息查询、不动产登记等业务系统的对接,同时,“赣服通”会昌分厅3.0系统建设投招标已完成。首批梳理25项上线“赣服通”3.0事项已上报省信息中心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上线。目前,已有116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特色事项将上线“赣服通”会昌分厅,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备案等5个事项可实现“无证办理”。着力推动涉企政策兑现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了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安排专人将我县9条惠企政策接入“赣服通”。在赣服通上线县级电子证照13种,推动电子证照在我县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的应用

2.完善延时错时预约服务针对工作日中午、双休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办事难的问题201911日起,县政务服务中心开通延时错时预约服务设置延时错时预约服务专窗,实现“全年365天服务不打烊”。搬迁至商会大厦新政务服务中心后,行管委再次牵头梳理延时错时预约服务事项清单,向社会公布《关于重新公布政务服务中心错时延时服务事项及各窗口预约服务电话公告》并挂网展示,方便企业群众查询。

3.加强12345平台对接,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赣州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于去年10月份上线试运行,我县县级12345二级服务平台于去年11月份上线运行。为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印发《会昌县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实施方案》(会府办202010号),明确系统建设目标和时间节点。目前,已在政务服务中心和各专业办事大厅设置评价器或评价二维码,在赣服通会昌分厅、江西政务服务网会昌分厅、自助服务终端及部门单位审批服务系统开通好差评功能,并与省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完成了对接。截止1114日,通过政务服务大厅归集了548条评价数据,其中非常满意的413条,满意的76条,满意率10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