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商务局 > 政务信息公开专题 > 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会昌县商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综合本单位实际,特编制会昌县商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等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会昌县商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5622268,邮箱[email protected])。 
  一、概述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会昌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着力完善信息公开机制,拓宽信息公开领域,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提升信息公开服务水平,及时、准确、高质量地宣传报道了我县商务工作,为领导决策、经验交流提供了客观实用的参考资料。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落实 
  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抓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年初工作计划,成立了局(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并下设办公室于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业务工作。 
  (二)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 
  为抓好股室主动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我局根据国务院、省、市相关文件,起草出台了《会昌县工信局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不断丰富主动公开的内容,基本覆盖了上级规定的应当主动公开的主要方面,依申请公开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制度不断完善,社会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三)明确责任,强化队伍。一是落实责任,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设立专职信息员负责政府信息的网络发布。二是强化队伍,加强工信系统内部信息员队伍网络建设,便于及时收集整理全市发改委系统的相关工作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514条。全部在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概况信息。包括我局主要职责,机构职能,领导简历、分工、重要活动和讲话。 
  2.法规文件。包括我局执行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国家、省商务厅和市商务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有关文件。 
  3.发展规划。包括我局编制的年度工作计划。 
  4.工作动态。包括我局重要会议、活动报道、自身建设等政务的最新动态;国家、省商务厅动态及各县(市、区)商务局动态。 
  5.人事信息。包括我局人事任免、考录招牌、表彰奖励等。 
  6.财经信息。包括我局编制的预算收支总表和“三公”经费预算统计表等。
  7.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除上述6类信息以外我局认为需要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主要通过市政府门户网、县政府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报刊、手机报、电视等媒体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通过自查也发现了一些不足,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部分股室对信息公开工作不够重视,信息提供不及时,内容不够全面、不规范。二是部分信息稿件篇幅较短,内容不够详尽,采用率不高。 

附件:会昌县商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