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住建局 > 政务信息公开专题 > 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会昌县住建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会昌县住建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会昌县住建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文件规定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八个部分。

一、概述

一年来,会昌县住建局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基础保障工作,不断拓展公开内容、融洽政企干群关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调整了县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落实了1名专职人员具体负责县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保密制度、信息审核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制度。三是实行目标考核责任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各股、室(单位)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0余条。

三、公开的主要内容

行政审批服务信息公开;建筑信息价;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情况;住房建设法律、法规、政策;财政预决算等。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及收费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年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有较大的进步,但与县里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一是信息公开内容实时更新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栏目需要进一步调整。

八、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内容实时更新工作,坚持“重要信息及时公开,一般信息尽快公开”的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房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最大范围内公开政府信息,确保年度任务的完成。

三是完善信息公开机制。依法依规做好信息公开,做到“应公尽公”,尤其要落实好政务信息发布的审查制度,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的原则,按照“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规范保密审查程序,切实做好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严禁公开涉密信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