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经信息 > 部门三公经费

会昌县财政局扎实做好“六稳” 坚决落实“六保”任务

访问量:

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应对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会昌县财政局及时研判跟踪上级财政政策的动向,采取了稳住财政收入、加力争取上级资金、控制一般性支出等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六稳” 坚决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全县财力保障基本民生和基层运转各项支出,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摸清财力“缺口”,全面掌握“保基层运转”收支情况。县级财政预算事前编审及“六保”重点关注县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全面排查统计,全面掌握全县各单位及乡镇基层运转情况,对存在缺口和不足及时调整或调剂预算予以补足,同时,集中有限财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硬化预算执行约束,兜牢“六保”底线。坚持严禁编列赤字预算,严禁留有“六保”支出硬缺口,严禁无预算超预算安排支出,严禁低效无效使用和浪费财政资金,严禁违规动用国库库款,严禁违规举债和使用债券资金。

三是盘活存量资金,合理调度库款支出。严控单位结转结余资金规模,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部门年度预算执行完毕后,部门基本支出、“三公”经费和业务工作等经费以及结转一年以上的项目资金,将报经县人民政府,由县财政收回统筹安排。科学把握各项支出安排节奏和进度,保持合理库款规模。根据轻重缓急有序安排库款支出,优先保障“六保”支出,确保基层运转。

截至目前,全县投入“六保”的财政资金达到15.08亿元,通过“信贷通”、政策性担保、倒贷的资金近2亿元,这些资金的投入,为企业复工复产、居民就业、民生保障、基层正常运转起到了关键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