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重大项目批准和实施 > 重大项目建设

会昌:春节“三不停” 冲刺“开门红”

访问量:

春节期间,我县扎实推进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招商队伍不停跑,以奋进姿态推动一季度良好开局。

在位于会昌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的江西九二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中控室内,十多名工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娴熟地操作着电脑以及各种仪器,并用对讲设备不时与各条生产线上的工人进行沟通,调度生产情况,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平稳运行。在雪天食用盐包装车间,一站式智能自动化给袋式包装机忙碌作业,一包包食盐通过生产线顺利完成封袋、装袋、封箱、打包,现场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

江西九二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部副部长张健明:在春节期间,我们都是按照正常生产,四班三倒,全公司约有160号人进行正常倒班。我们基本上可以保证满负荷生产,所有的员工都在岗,我们的领导、干部(职工)都会进行轮流值班,确保我们春节期间生产的安全稳定。

据了解,江西九二盐业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双氧水厂、氯碱厂、制盐厂、热电联厂等四个厂区,工人近700人。新年假期,该公司出台发放加班补助、免费提供餐点、开展新年庆祝活动等措施,鼓励工人就地过年。今年春节期间,会昌县不停产企业20余家,一线生产工人1000多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江西九二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部副部长张健明:我们公司为了鼓励员工就地过年,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第一,就是我们对所有过年值班的人员发放加班补助,年后进行补休;第二,就是我们公司对外地员工统一安排年夜饭;第三,我们公司对所有春节期间在职的员工进行了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第四,在春节期间,所有员工用餐都是免费的。以此来保证我们员工安心就地过年。

走进会昌县妇幼保健院改造提升项目,记者看到施工工人依旧有序地忙碌着,或砌筑墙体、或架设管道,大家都在铆足干劲,为冲刺“开门红”全力奋战。

会昌县妇幼保健院改造提升项目鑫昌公司项目负责人曾伟玉:为了抢抓项目建设节点,我们春节也不停工,组织工人进行室内墙体改造,消防管道安装等施工作业。春节期间我们还为施工人员在就餐和过年物资上都安排了后勤保障,让他们温暖度过春节。

据了解,会昌县妇幼保健院改造提升项目总建筑面积37183平方米,其中改造面积33183平方米,新建一栋后勤保障大楼4000平方米,总投资约8240.2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县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专业、贴心的妇幼保健服务。

在会昌中专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施工工人放弃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工作奋战在项目一线,开足马力,保质量、抢进度,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江西秋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会昌中等专业学校二期建设项目经理谢志宏:目前,中专二期项目综合楼主体结构,砌体结构,第一教学楼主体结构,第二教学楼主体砌体结构均已完成。工期比较紧张,为了项目能够如期完成,我们在春节期间组织工人加班加点不停工,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7500万元,占地面积约45亩,总建设面积28227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综合楼、教学楼、教师宿舍、体教融合楼等。项目建成后可容纳2000名学生,将有效缓解全县职业教育学位难的问题,进一步改善会昌职业教育办学条件,为推动会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春节期间,会昌乡贤们齐聚一堂,用乡愁汇聚建设会昌的澎湃动力,用乡情助推家乡高质量发展。据了解,项目签约仪式中签约项目共13个,其中工业项目10个,农业项目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个,包括氟盐新材料首位产业、现代农业、文旅康养、智能制造等四大类,签约金额77.95亿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