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重大项目批准和实施 > 重大项目建设

喜讯!会昌一个EOD项目成功入库

访问量:

近日,会昌县编制的三江六岸生态环境治理和特色文化产业融合开发EOD项目正式通过生态环境部评审,成功纳入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这是全市第二个入库成功的EOD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5.04亿元,申请金融贷款支持10.98亿元,旨在通过实施会昌县“三江六岸”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依托“红色故地”“风景秀地”“两代伟人”“红色谷底”“声川戏剧”等文化产业,引入市场主体进行投资、建设与运营,打造集生态、旅游、文化为一体的赣闽粤旅游目的地,实现“风景独好魅力城,苏区发展排头兵”的发展愿望。

EOD是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的简称,是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基础,以特色产业运营为支撑,以区域综合开发为载体,采取产业链延伸、联合经营、组合开发等方式,推动公益性较强、收益性差的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收益较好的关联产业有效融合,统筹推进,一体化实施,将生态环境治理带来的经济价值内部化,是一种创新性的项目组织实施方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