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解读培训】会昌县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 综合法律知识培训

访问量:

为落实县委办、政府办《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要求,加强乡镇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提升乡镇综合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确保乡镇综合执法工作有序开展,7月2日至4日,会昌县司法局在会昌县国际酒店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会昌县第二批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班,来自全县19个乡镇的300名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池余粮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司法局副局长蔡文高主持开班仪式。

 

池余粮强调,要充分认识组建乡镇综合执法大队的意义,明确乡镇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好这次培训,增强乡镇综合执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学深悟透,打牢做好综合执法工作的法律基础。他指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直接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执法人员能否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很大程度上代表着政府依法行政的整体水平。大家要将所学知识进行消化、吸收,尽快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争做学法的求知者、守法的捍卫者、用法的践行者,不断推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更上一层楼,使行政执法工作始终服务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大局。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赣州市司法局、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会昌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委党校、县柯睿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围绕《规范行政执法有关制度解析》《行政复议法律实务》《行政执法基础知识及风险防范》《法治政府的基本要求》《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行政执法证据收集与应用》《行政处罚法解析》《违法违纪案例剖析》等11个课题进行了专题授课。此次培训将理论知识讲解与执法案例分析相结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入脑入心,有效增强了乡镇综合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和文明执法理念,为下一步做好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增强乡镇综合执法人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培训融入了红色资源,在培训期间,通过组织参训人员集体唱红歌、观看红色故事、朗诵红色家书的形式,回顾红色历程,重温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血脉传承的不懈追求和红色信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