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会昌县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办法(试行)》

访问量:

《会昌县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根据《江西省级储备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对《会昌县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办法(试行)》的通知的制度背景、过程、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统筹整合资金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后管护办法(试行)》,加强我县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建后管护工作,结合我县市级,起草了《会昌县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办法(试行)》。

二、制定过程

2021年5月,高标办对各乡(镇)已建成的高标农田工程设施管护现状进行了督查,针对我县实际情况草拟了《会昌县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5月26日征求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人民政府意见,根据征求意见情况修改后形成了《会昌县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办法(试行)》。

三、主要内容

《会昌县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办法(试行)》主要内容:一是总则。包括制定的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二是管护组织及职责。明确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运行管护工作的责任主体、监管主体、实施主体以及管护人员的职能职责。三是管护人员。明确了管护人员工资。四是管护内容。明确纳入管护的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内容和运行管护标准。五是管护资金来源及使用。明确了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资金安排及管理。六是奖励与惩罚。明确了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奖励及惩罚制度。

政策解读渠道:县农业农村局法制股  0797-5622137
                  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岚山路6号



原文链接:关于印发《会昌县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办法(试行)》的通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