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解读)会昌县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管理办法(试行)

访问量:

     2022年7月7日,会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会昌县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会府办发〔2022〕6号)出台,标示着我县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平台全面启用,开启了我县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改革新阶段工作。

                          

相关政策解读

01

基本概念。项目策划生成是对前期研究工作阶段的投资项目,项目主管单位或建设单位提出项目建设需求后,由县自然资源局通过赣州市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平台(以下简称策划生成平台)向有关审批部门征求意见,各部门结合本部门职能,对项目的合法合规情况进行审核,并反馈项目符合性的原则意见,为项目审批提供依据,达到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加快项目落地开工的工作机制。

02

适用范围。适用于全县范围内所有非涉密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即需要报投资主管部门(或行政审批部门)审批、核准、备案的项目,包括新建、改(扩)建、恢复建设项目。

03

生成流程。项目策划生成流程划分为项目策划、项目发起、项目审核、项目生成四个环节。

1)项目策划:项目业主单位或行业主管部门充分酝酿策划项目后,形成项目基本信息,录入策划生成平台。政府投资项目由县发改委审核后纳入储备库进行管理,社会投资项目由县自然资源局审核后纳入储备库进行管理。

2)项目发起:纳入储备库的项目,有开工需求,拟启动审批程序,由县自然资源局及时通过策划生成平台发起项目会审,推送至各审批部门征求审核意见

3)项目审核:各审批部门收到项目发起单位推送的项目后,除项目情况复杂的,需在10个工作日内,结合本部门职能,在策划生成平台对项目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划、本部门本行业约束性条件等情况进行审核,并提出审核意见,提交县自然资源局汇总,如部门涉及多个审批事项,要逐一审核,统一回复意见。

4)项目生成:由县自然资源局协调汇总意见:通过的,项目生成;不通过的,项目返回储备库。通过的项目,由县自然资源局一键生成项目,通知项目建设单位可进入一站式集成审批,并推送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建设单位可结合实际组织项目申报审批工作,审批部门对同一阶段事项集成审批

具体操作流程

1

1.项目信息录入。

项目业主单位登录赣州市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平台(http://10.193.150.54:8090/opus-front-sso/authentication/require)点击项目策划信息录入进行项目策划信息录入各项目业主单位及时录入项目信息,如无法来现场进行信息录入,可将项目基本信息及相关资料报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股,由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依据提供的信息代为录入;需提供的具体项目信息扫码详见附件。)

社会投资类项目

政府投资类项目

2

2.项目审核及入库。

政府投资项目由县发改委审核后纳入储备库进行管理,社会投资项目由县自然资源局审核后纳入储备库进行管理。

3

3.项目发起

纳入储备库的项目,有开工需求的,拟启动审批程序,由县自然资源局及时通过策划生成平台发起项目会审,推送至各审批部门征求审核意见。

4

4.项目审核

各审批部门收到项目发起单位推送的项目后,需在 10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核意见。意见分为通过”“有条件通过不通过

5

5.项目生成

由县自然资源局协调汇总部门意见:通过的,项目生成;不通过的,项目返回储备库。


解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解读人:刘斌, 联系方式:0797-5622181

文件:会昌县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