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新闻发布会】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

访问量:

7月15日,会昌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颁布实施的《会昌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会昌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有关情况。县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部分社区干部参加新闻发布会。

县妇儿工委副主任、县妇联主席刘莲连从新“两个规划”的编制过程和原则、新“两个规划”的主要内容和特点、新“两个规划”实施的主要举措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会昌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会昌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的相关情况。

未来十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时期,是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县妇儿工委办迅速行动,精心组织,2022年3月启动了“两个规划”的编制工作。聘请井冈山大学教育学院专家团队起草编制,通过多次调研、座谈,向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社会各界和群众征求了五轮意见,6月11日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会昌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会昌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正式颁布。

新颁布的“两个规划”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总论即前言,第二部分为分论,第三部分为组织实施与监测评估。分论部分是规划的主体部分,共15个领域、144项目标、179条策略措施。

随后,在记者提问环节,县教科体局、县卫健委、县民政局、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县妇联等相关单位就加强儿童教育、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水平、关爱困境儿童、保障老年妇女基本养老服务、保障女性充分就业、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等相关问题做出解答。

下一步,我县将从以下四方面推进“两个规划”实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解读“两个规划”,营造男女平等和儿童优先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扎实有效地开展培训辅导。三是细化任务分工。科学务实地做好任务分解,明确部门职责,高效推进“两个规划”实施。四是开展监测评估。建立监测评估制度,开展年度统计监测及评估工作,确保目标措施落地落实。

政策咨询渠道:县妇联 联系人:刘莲莲 电话:0797-5622473

文件:会昌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会昌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