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关于征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的公告

访问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中介服务市场秩序,加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监管,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国办发〔2022〕30号)和《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意见》(赣发〔2022〕5号)、《江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持续规范管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通知》(赣政务明电〔2023〕20号)等文件精神要求,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会昌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有关问题线索。

一、线索征集范围

(一)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问题。对本地本部门实施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全面开展排查,重点排查是否仍在实施没有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依据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是否严格按照《江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公布江西省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赣政务发〔2022〕3号)实施行政许可中介服务。

(二)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问题。是否实现中介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是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吸引更多中介服务机构入驻。《江西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办法》规定的中介服务项目是否全部在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选取。

(三)规范中介服务市场秩序问题。在审批过程中,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技术性服务活动,是否存在妨碍和影响公平竞争行为。是否存在指定中介服务机构垄断服务、干预市场主体选取中介服务机构或通过执业限制、资质限制、限额管理等方式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等现象。本地本部门的中介服务机构脱钩改制是否彻底,中介服务机构与行业主管部门是否存在利益关联,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与社会中介服务机构是否存在合股投资和违规办理业务、往来资金等问题,以及中介服务机构扰乱中介服务市场秩序的其它违规违法行为。

(四)中介服务收费问题。各地、各部门是否建立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清单,并全面实施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清单管理。招标代理、政府采购代理、产权交易、环境检测、融资担保评估等涉及的中介服务违规收费和不合理收费情况。

(五)其他方面。

二、线索征集时间自公告之日起至2023年7月15日(此时间为集中整治规范期,后期发现相关线索均可进行反馈)

三、线索征集方式

填写《会昌县持续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征集表》(见附件)及相关线索材料,通过以下方式反馈线索

1.邮寄信函或现场反馈会昌县月亮湾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二楼C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电子邮箱:hcggzy2022@163.com

3.电话来访:0797-5632135

对于问题线索提供人相关信息我们将严格保密,欢迎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提供会昌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

附件:会昌县持续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征集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