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退役军人局 > 双拥公开

双拥创建局长谈 |肖胜平:发挥卫健行业优势,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访问量:

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新一轮江西省双拥模范县创建大考之年,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创建工作,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推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在会昌大地蔚然成风,“中国会昌”公众号开设“双拥创建局长谈”专栏。今日刊发会昌县卫健委党工委书记、主任肖胜平访谈。

县卫健委党工委书记、主任肖胜平: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委充分发挥行业工作优势,不断充实和完善双拥工作内涵,进一步开创军民共建“卫生健康”新局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双拥工作意识。我委成立了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将双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解决双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做到了双拥工作近期有目标,长远有规划,确保了双拥共建有发展、有创新。二是发挥行业优势,落实拥军优属服务。认真落实转业干部安置政策,积极吸收接纳退伍军人。做好拥军优属标识工作,开通军人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全县各医院设有军人窗口,落实军人就医优先政策。坚持实行“一站式”医疗救助体制,健全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体系。关心照顾优抚对象和复员退伍军人,引导依法反映问题,化解矛盾,排忧解难,维护社会稳定。三是紧跟新时代,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宣传。认真组织全县卫健系统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增强干部职工大局观念和国防意识。在系统内表彰、报道和宣传转业复员退伍军人中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在全系统形成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同时利用“八一”建军节等节日契机,在全县各医疗机构24小时播放双拥工作宣传标语,做到全卫健系统双拥宣传100%全覆盖。四是推动军地共建,提升医疗服务保障能力。积极参加民兵训练,推动组建一支强有力的军地医疗救治队伍,提升部队卫生保障能力。积极配合开展年度征兵体检工作,认真准备,严密组织,在组织领导、人力、物力和管理等各方面周密安排,为体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提高双拥工作的主动性,加大军民共建工作力度,不断充实和完善工作内涵,并向更高的目标努力奋斗,为军民共建双拥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