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退役军人局 > 双拥公开

赣州会昌:国防教育进中心 国防意识入人心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营造全民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举办“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邀请了参加过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的退伍老兵以及会昌县“赣南红”老兵宣讲团成员给大家作宣讲。宣讲中,老兵们分别用亲身的经历、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军旅故事,以及那些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先辈们的故事。

“听完他们的宣讲,我明白了国防安全对我们的重要性,没有肖班长这些先辈们的英勇自卫,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和平年代,没有边防战士的负重前行,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社区居民金政勋说道。

随后,大家一起合唱了军旅歌曲《歌唱祖国》,用歌声抒发了他们热爱祖国、弘扬正能量的赤子情怀,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爱国之行。

“我们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继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国防教育常态化,营造全民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会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员邹莉萍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