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退役军人局 > 双拥公开

江西会昌:退役军人挑重担成为乡村振兴主力军

访问量: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退役军人是乡村振兴人才的重要来源。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右水乡着力吹响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集结号”,使“兵力量”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中释放能量。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方法路径,找准退役军人融入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培养了一批退役军人“领头雁”“土专家”“田秀才”,助力退役军人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全乡203余名退役军人成为乡村振兴主力军。

退役不退志,当好带头人。右水乡目前有2名退役军人当选村支部书记和村两委成员,他们秉承和发扬军人刻苦奋进的优良传统,抢抓机遇,探索打造党建引领信用积分示范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户等一大批典型事迹,充分发挥了优秀退役军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为夯实党的基层基础贡献了力量。“作为一名兵支书,我们要想办法让村集体更强,让村容更美,让村民更富,要以实际行动兑现入党誓词,永葆军人本色。”右水乡田丰村支部书记、退役军人郭会中说。

据了解,右水乡退役军人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乡村环境整治、防汛抗旱应急救援、文明城市创建等基层治理工作中,并积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村规民约,传承良好家风,营造了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积极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组建13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通过走访慰问、上门帮困解难等方式,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走进特殊家庭、孤老优抚对象家中,提供卫生清洁、物件搬运等志愿服务,释放志愿服务新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