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农村危房改造

庄埠乡持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全力保障村民住房安全

访问量:

民生从来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危房改造是保障村民安全住房的重要内容,也是“两不愁三保障”中保障住房安全的重要内容。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庄埠乡切实把百姓心声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着力点,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全力保障村民住房安全。

为了让村里困难户都能够早日住上“安心房”,改善人居环境,庄埠乡政府把握好统筹规划,分期分批推进、因地制宜,分类分户解决、先易后难,满足安全居住、节约用地,坚持一户一宅的原则内容,坚持先确认贫困类型信息、后鉴定危房登记的原则,因户施策,保证危房改造方式精准、补贴对象精准,确保危房改造顺利实施,排除村民居住安全隐患。

下一步,庄埠乡还将继续把握时序节点,强化项目质量监管,加强领导组织实施,加强舆论宣传,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改善村容村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