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新一轮“法律明白人”培训开始了! ——白鹅乡举办2023年“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访问量:

为大力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的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加快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近日,白鹅司法所牵头举办全乡“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共60名“法律明白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图片

培训班上,乡法律顾问温友有律师结合全县开展的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为“法律明白人”作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温律师围绕侵权责任、民间借贷、合同纠纷、婚姻家庭等热点内容进行民法典相关解读,就“如何有效运用民法典化解合同纠纷”、“机动车多次转卖后发生交通事故,如何划分责任”“母亲和女朋友同时落水,究竟先救谁”等社会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将法律娓娓道来,让参训人员更加明确民法典赋予的权利和义务,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如何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图片


图片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做表率,发挥“法律明白人”作用,做好普法宣传员,带动群众逐步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为平安会昌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