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会昌县组织开展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

访问量:

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持续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6月28日,会昌县司法局举办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班,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162人参加培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春华作动员讲话并亲自授课,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武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

王春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行政执法工作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直接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执法人员能否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很大程度上代表着政府依法行政的整体水平。大家要将所学知识进行消化、吸收,尽快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争做学法的求知者、守法的捍卫者、用法的践行者,不断推动行政执法工作更上一层楼。
图片

随后,王春华以“坚持执法为民理念创优法治环境助推新时代会昌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法治建设的历史脉络中汲取法治智慧、充分肯定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效、客观正视行政执法存在的短板弱项、务实担当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他强调,各级行政执法单位及执法人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综合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塑造执法人员良好形象,注重普法,增强群众法治观念,综合施策,不断凝聚行政执法合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赣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温润华、行政复议科科长赖徽棠、江西钨都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缪明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法律实务、行政处罚案件的办案要点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层次分明,条理清晰,穿插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紧扣基层一线执法工作实际,既有宏观内容,也有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现实操作性。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