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户籍管理

永隆派出所:服务群众“不放假” 户籍办理“不停业”

访问量:

年年节相似,岁岁事不同;每逢节日比在岗,是警察的职责使命。五一假期期间是外出学习、务工、经商人员返乡探亲的高峰期,永隆派出所户籍窗口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工作高峰期。为进一步拉近和谐警民关系,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五一期间,永隆派出所户籍窗口“五一不放假窗口不打烊”,打造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服务品牌,提供高效的服务环境并拓宽办事渠道,提倡“只跑一次”的改革承诺,互联网预约咨询,让群众只跑一次,到窗口办理一次性告知所需手续,不让群众多跑一次。脚下的足迹记录着曾经的努力,群众的口碑激励着奋斗者前行……

(一)常办民生小事着力解决难题

5月1日下午下班后,永隆派出所的户籍员结束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准备下班,只见一位群众神情焦虑在派出所门口踱着步子转来转去,最终还念念有词的说道:“怎么办!怎么办!身份证都已经到期了,银行卡中止了账户交易,影响日常开销。”

见到此情此景,户籍员的疲惫一扫而空,对着这名群众就说到:“只要有群众需要办理户籍业务,我们就不下班,您别急,这就给您重新办理身份证。”

这突然的一句话,仿佛就像刺破阴霾的一抹阳光,黄某脸上的焦虑一扫而空,随即便追上户籍员的步伐,走进了户籍室。

当身份证照片审核通过后,当即为黄某办理了身份证业务,可身份证也不是一时就能拿到的,考虑到黄某还要外出,同时告知其现在办理居民身份证可免费邮寄两三个工作日即可到证。

黄某低头看着手机免费邮寄信息提交成功,又抬头感慨道:“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现在政府的政策也越来越好,不仅延时为我办理身份证,还免费帮忙邮寄到家”

(二)真心真情服务获点赞

曾用名,这个户口簿上不起眼的登记项目,却让家住杨叶村杨坑小组的林某发遇到了麻烦。

5月2日下午四时许,永隆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人员接到该辖区居民林某发电话来访,林某心情十分焦急,刚从外面回来,经户籍员与其耐心沟通,原来,林某发以前的证件都是叫林某华,以前的户口簿是手写的,户口簿上的名字是林某发,曾用名是林某华,那时候大多数证件的名字都更改过来叫林某发了,唯有毕业证上的名字还是林某华,原来手写的户口簿又弄丢了,现在的户口簿曾用名那栏的名字是空白的,办理相关事情时都会以名字不相符不予办理,这让林某发很是头疼。听完林某发的诉说,户籍员告知可以在户口簿上加入曾用名,这样就可以证明是同一人了。林某发听完后非常开心,积极配合户籍员收集相关材料,很快在户政科的协助下迅速为其增加了曾用名。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户籍员成功帮助林某发解决经常要开具同一个人的证明的麻烦。林某发拿到新的户口簿,连连称赞:“现在公安的服务真是太好了,群众办事真是方便!”

群众利益无小事,户籍窗口作为和群众沟通的“连心桥”,“放管服”政策的落实,服务群众的观念提升,是新时代公安工作执法为民的重要体现。随着五一劳动节的来临,永隆派出所迎来了外出人员返乡、学生放假集中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业务及户籍业务的高峰,针对实际情况,永隆派出所主动作为、积极落实户籍窗口便民服务举措,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不变承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