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户籍管理

珠兰派出所:巧用户籍窗口宣传反电诈

访问量:

为有效防止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分辨能力和防范意识。年初以来,会昌县公安珠兰派出所充分利用户籍窗口群众多、人流量大的特点,把户籍窗口作为宣传阵地,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反电诈宣传。

户籍民警辅警紧紧抓住群众办理和咨询业务时间的有利时机,采取“线上和线下”的宣传方式,针对办理业务群众的特点,满足宣传对象的不同需求,在户籍室最显眼的位置摆放着宣传单和手册供群众阅读。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民警让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企业反诈微信群。结合身边真人真事典型案例向辖区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惯用手法以及真假识别等技巧。

针对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民辅警结合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地向群众详细讲解预防电信诈骗常识,指引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帮助群众填写个人信息,同时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保护好个人隐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