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水利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水利信息

会昌县多举措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访问量:

为全力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会昌县水利局多措并举切实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部署会。55日,县水利局党组成员陈余华同志主持召开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布置会,就水利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题部署。会上要求对在建水利工程、水库大坝、堤防、山塘、农村水电站、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紧盯水利工程度汛安全,查找要害部位和风险点,全力做好此次排查工作。同时要求在岗值班人员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滚动做好水雨情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二是开展防汛及安全生产大排查。由分管领导带队、各乡镇挂点技术干部组成小分队,对19个乡镇防汛及水利安全生产开展拉网式排查。现场对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情况、水库大坝山塘度汛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值班人员到位情况、警示牌设立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以《工作提示函》的形式发给各乡镇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开展类似问题整改,确保防汛及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三是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排查。逐村、逐水厂工程开展大排查工作,县水利局19位技术人员对照赣州市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达标建设标准的要求下到挂点乡镇,对当前行政村供水及农村供水工程存在的工程上、管理上的问题短板进行全面摸排,形成《会昌县农村供水工程摸排清单》,全面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四是推进乡镇自查问题整改。59日至13日期间,要求各乡镇对辖区内的水工程开展每日自查,加强隐患巡查整改,并于每天下午15点前报送巡查问题情况,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确保问题不遗留,全力做好强降雨期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附件: